我實在是不敢相信,我在出國前居然感冒了!

先是覺得整個人厭厭的,好像怎麼睡都睡不飽,然後喉嚨就開始覺得很乾燥,怎麼喝水都還是很渴,

期間還拉了幾次肚子,一直乾咳,也開始流鼻水、咳嗽,

吃藥壓了兩天,以為自己已經好的差不多,結果氣溫驟降,我又再度產生感冒症狀,

連續看了兩次醫生,覺得喉嚨還是沒好全,又乾又痛,喝再多水也無法緩解,唉。

 

這次在過年期間出國,除了期待興奮也有點難過,因為我從來沒有在過年期間不在家........

想到除夕當天,大家會回奶奶家一起換春聯、吃年夜飯、玩交換禮物、喝酒、打牌,圍爐........

然後這些我都參與不到..........想到就覺得心塞啊!

 

趁著爸媽弟妹都在家的日子,想說一起吃個晚飯也好,

想不到下班回家一打開門,看到我媽偷準備了羊肉爐和一桌家常菜要提前跟我過除夕,

然後家人全部圍在桌子前等我開飯...... 這場景真的讓我快要流眼淚.......

吃飯到一半,我爸媽居然還給我壓歲錢讓我沾沾喜氣,所以我也乾脆提早給他們壓歲錢,

因為我原本打算除夕夜請我妹拿給我爸媽,所以還在紅包背後寫了一些話要給他們,

我媽收到紅包後邊看邊流眼淚,害得我也感傷起來.........

我爸爸邊喝著小酒,突然冒出一句:「你要出國我們也不能幫你甚麼,自己一個人出門在外要小心。」

..................這句話聽起來莫名的很暖。

 

以前我家人是從來沒有跟一個外國人面對面說話、吃飯的經驗,

我們家在我之前也沒有帶男女朋友回家見家長的紀錄,

更別說要去理解台灣跟芬蘭文化的差異、飲食的習慣的不同、價值觀的衝突.........等等

所以認識D、認識芬蘭,對於我家人來說是非常新鮮也非常挑戰的,但我爸爸一直用開放的態度來面對這件事情,

我真的很感謝他,感謝我的家人,為了我,嘗試這麼多這麼多。

 

打文章的當下,已經倒數兩天去芬蘭了

明天公司尾牙結束後,我要直接衝回台北,洗個澡,再衝機場

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睡機場!

啊! 這次旅行真的會有好多我人生第一次的體驗!

 

第一次去歐洲,第一次見男友家長,第一次去夜宿機場,第一次看到雪,第一次體驗零下溫度,第一次第一次....

你說我會不會緊張?

老實說沒有特別緊張,更多的是期待!

出社會三年多,我都還沒有機會放個長假出國旅遊,
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越接近出國的日子,越覺得無法忍受台北捷運通勤的擁擠,

實在好想立刻身在芬蘭,體驗周圍100公尺甚至更遠的距離都沒有人的感覺................

 

好啦!

等我回台灣,在分享更多芬蘭旅遊的趣事!

 

bye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